小方块吖

【0131爱巍如斯/楠巍】海岛记事

飞行嘉宾小方块在此准点报时8:00

“铃铃铃……”

“同学们,下课了,我们节后见。”

讲台上的儒雅温润的人是他们的先生,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的儒雅,戴着一副圆框眼镜,眸光清浅,勾起一抹若隐若无的笑,整个人软玉一般,对于这群天天在军中摸爬滚打守边的小战士来说,沈巍的文化课程,就成了大家每天所盼望的,见着了沈巍大家都要问一声:“先生好。”

海风送来清爽的惬意,拂过头发丝,钻进衬衫里,蹿到鼻息间,军中号角传遍整个小岛。

沈巍在供销社买了点桃酥和金币巧克力,寻思着今天下课早,回家揉面做包子,想着想着,就走到了司令办公室。

守在门口的小将士敬了礼,笑着说:“先生来了,林司令不在,要不您去办公室里等等,司令一会儿就来了。”

“我没什么事,就是来看看他。”

办公室还是熟悉的样子,桌面上摆着一张黑白两人合照,窗台上两人一同买的茉莉生养的很好,沈巍给人添了新茶就走了。

岛上的天气变化无常,不料半路暮来寒雨晚来风,沈巍把帆布包顶在头顶躲到屋檐下避雨。透过雨幕朦胧的见绿皮车驶来,到了跟前减缓了速度。

车窗打开了,一个年轻小伙子笑着说:“先生进来坐吧”,话语刚落,林楠笙就打着伞来到他跟前,“巍巍上车”,顺便接过沈巍手里的帆布包。

林楠笙在怀里掏出一方帕子,“一起回家吧”,抬手为沈巍沾去发丝间的雨珠。

沈巍伸手拨了拨额前的碎发,平整好长袍,“今天下课早,我没有去供销社打饭,想回家包饺子。”

“听先生的,今天啊,我可有口福了。”


文化局来了一个洋人画家。

素色长袍缀斑斑暗竹,踱步于讲台方寸之间,“竹杖芒鞋轻胜马,谁怕,一蓑烟雨任平生……”,背手而立,身姿如松,言语平缓自然,一个个热血的灵魂在先生的软语下安静下来,摇头晃脑跟着诵读。

画家痴痴站在窗前,将这一幕定格。

下课了,洋人礼貌的伸出手,“先生,打扰了,我是西方来的画家波特,刚刚被您的气质吸引了,太棒了,请问先生尊姓大名啊。”

沈巍低头微微一笑,伸手握住,“免贵沈,沈巍。”

艺术家的热情奔放而浪漫。

部队里对那个外国来的画家议论不绝,“不会是间谍吧……会不会喜欢沈老师……”云云,间接也传到了林楠笙耳朵里。

想着平时一群狼崽子看沈巍的眼神,还有自家老婆低头浅笑向自己夸赞艺术家的笑靥,再也按捺不住了,跑到了教室窗前。

仿佛心有灵犀,目光交汇,眸中流光相皎洁,心头那点醋意便被抚平了。当然借此借口来惩罚沈老师那就是后话了。

幸得识卿桃花面,从此阡陌多暖春。


部队的除夕也是欢天喜地的。

作为小先生,沈老师自然担当起写对联福字的任务,林长官研墨,沈老师执笔,漏出一小截粉白又优美的手腕,身姿如玉,翩若惊鸿,婉若游龙,筋骨俱佳,来求福字的络绎不绝。

林长官一把拽过想要去收拾桌面的小老师,“哎……你歇着,写了这么多,手腕酸吧,我揉揉揉揉。”

嘴上说着“哪里有这么娇气”却笑着靠着林楠笙的胸脯,轻轻勾起嘴角。

互相交换祝福信件已经是他俩的小仪式感,在温馨的灯光下交换一个祝福wen,䟡足而眠。


我的先生:

恭贺新禧!

我林楠笙,在战乱的时候,家破人亡,茕茕孑立,形影相吊,功业未成,幸得遇见你,不离不弃跟我到穷乡僻壤,力排重难,不畏世俗,毫无怨言,予我一个家,希望我林楠笙能够不辜负先生的倾爱,来日方长,琴瑟和鸣,国泰民安。愿我们年年有今日,岁岁有今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楠笙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9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